首页 | 法规制度 | 公开指南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分类查询 |
所在位置: 首页 >> 基本情况 >> 教职工代表大会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3月24日,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体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主持。校长邓秀新作了题为《加强顶层设计,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从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增强自主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加强国际间实质性交流合作、加强基础条件建设等方面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主要工作。他报告了学校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总体完成情况,指出学校“十二五”期间实现了办学规模稳中有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特色学科优势明显、师资力量持续增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开放办学取得进展、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

  邓秀新提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发展必须分析新常态下农业公益属性更加突显、国际国内竞争更加激烈等严峻形势,实施质量立校、特色立校、人才强校、科技强校、开放办学和信息化六大战略,努力把握“双一流”建设、绿色革命等重要机遇,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在2016年度将重点做好推进创新引领、激发发展活力,推进协调统筹、挖掘发展潜力,推进绿色节约、转变发展方式,推进开放合作、提升发展视野,推进共享资源,普惠发展红利。

会上,还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审议稿)》和《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医疗互助金管理办法(修订意见稿)》的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表决并通过了互助金管理办法。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作重要讲话。李忠云指出,“十二五”时期,学校办学成绩来之不易、取之艰辛,凝聚了全校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他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坚持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制度、科技、文化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在校园蔚然成风;坚持协调发展理念,重点促进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引领学校办学风尚;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实施国际交流合作能力提升计划,加强与企业和地方的战略合作,拓展办学资源筹措渠道。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包容性发展,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让师生共享发展成果。

  李忠云要求,要切实推进“十三五”规划的有效落实,强化规划宣传,强化工作创新,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监控管理。李忠云指出,要进一步推进规章制度体系建设,重点推动资源配置机制、内部治理结构与管理体制两大领域改革,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完善学术治理体系,健全学校治理结构,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华农风格的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结构。最后,李忠云书记强调,对于每一位教师、干部、党员,纪律是高压线,规矩是底线,全体教师都必须守纪律讲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CopyRight (C) 2013 华中农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