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规制度 | 公开指南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分类查询 |
所在位置: 首页 >> 其他 >> 应急处理预案与重大事件 >> 正文
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工作需要,按照战时体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决定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基础上,成立指挥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长:    李召虎

执行指挥长:姚江林 郭刚奇

防控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卫生防疫、医疗救治、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学生工作、宣传工作、督查督办七个工作组。

一、办公室

 任:姚江林

副主任:张金洲

 责:负责综合协调,承担指挥部日常工作;组织制定有关工作方案、预案;协调防控值班值守安排、信息收集上报工作;负责部门协调、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工作。

二、卫生防疫组

 长:郭刚奇

副组长:朱正宁 张越 李寒 龙健飞 曾红霞

 责:规范管理密切接触者,严格管控返校师生,做好环境消杀。排查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每日报告密切接触人员情况;指导督促各单位严格审批返校申请、认真落实返校师生跟踪管理和居家隔离等;组织指导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消杀,按照《国家卫生区标准》整治校园环境;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居住环境进行消毒。

三、医疗救治组

 长:王建鸿

副组长:童庆伟 范金凤

 责: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疫情监测、预防和控制;及时妥善处置发热病人,按照筛查条件,做好预检、分诊、筛查、治疗;准备病房和隔离观察场所;储备防护和医疗物资;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医院消毒和医院隔离;加强实时监测,及时上报接诊发热病人和确诊、疑似、隔离治疗等病例情况。

四、后勤保障组

 长:杨少波 李永忠

副组长:李寒 张韶东 杨仁海 鲁满新

 责:调配和发放应急物资;保障粮油面、生鲜蔬菜、肉制品等生活物资调度、储备和供应;加强食堂管理和食品检测;关爱帮扶离退休人员;配合相关部门监管校园商户;保障疫情防控资金,科学规范管理。

五、安全保卫组

 长:郭刚奇

副组长:张越  李寅甲

 责:负责校园管理、安全保卫和能源供应。严格管控进出校园车辆和人员;处置疫情应急和突发事件;强化值班备勤,维护校园稳定。

六、学生工作组

 长:青平 严建兵

副组长:漆勇政 镇志勇

 责:负责学生疫情防控。及时掌握报告学生动态;加强日常管理、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排查有密切接触史的学生,落实空间隔离和医学观察;做好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安排。

七、宣传工作组

 长:姚江林

副组长:程华东 袁友亮 吴义生

 责:加强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和媒体管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规范发布相关信息;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八、督查督办组

 长:王从严 廖济忠

副组长:李向东 李金发 余斌

 责:督促检查指挥部决策、决定和通告执行情况,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者严肃问责。

各工作组根据承担职责,细化实施方案,制定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压实责任、明确要求、提高实效;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落实方案,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学院党委书记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靠前指挥,即便不在学校,也要通过各种有效途径,抓实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刻不容缓。各单位领导班子、全校党员和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刀实枪化解难题,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

               华中农业大学

               2020年1月28日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CopyRight (C) 2013 华中农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