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规制度 | 公开指南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分类查询 |
所在位置: 首页 >> 其他 >> 应急处理预案与重大事件 >> 正文
2016年暑期特大暴雨灾害受灾情况

20167月,武汉降雨量突破历史最高记录。华中农业大学校园位于南湖地区,周边的南湖、野芷湖、汤逊湖水位暴涨,三湖的桥面、路面及周边地区连城一片,大水淹没了校园内部分道路、实验田地及公共设施。校园内狮子山山体发生多起地质灾害。暴雨及长时间雨水浸泡导致山体发生多次滑坡。部分楼栋房屋受损,教学科研基地遭受水灾,道路、电力和下水管网等公共设施受损,部分电力设施受损,部分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受损。

学校积极抗灾减灾,保安全,保运行,保秩序,成立工作专班,启动应急预案,24小时应急反应,全力救灾减灾,第一时间转移安置居民,紧急处置危险隐患,抢修水电气路等公共设施,加固有关区域建筑或树木,开展校园排水作业,储备防汛防洪物资,对周边湖面实行警戒值守,保障了教学科研秩序。

经第三方严谨测算、科学论证,认定我校受灾损失1亿余元。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CopyRight (C) 2013 华中农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