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规制度 | 公开指南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分类查询 |
所在位置: 首页 >> 其他 >> 应急处理预案与重大事件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处置重大刑事案件的预案

为了及时处理可能发生的重大刑事案件,做好相关工作,尽可能地减少重大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及社会影响,保障教学、科研、生产、生活的正常进行,根据当前形势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处置重大刑事案件的预案。

一、组织领导

总负责:主管保卫工作的副书记、副校长

现场总指挥:保卫处处长

职责:负责所有保卫力量的调度指挥,并同公安部门协调案件侦破工作。

二、现场保卫警戒组 

组长:保卫处分管调研工作的副处长  

组员:保卫处防范科科长等科室干部及部分校卫队员 

职责:在接到重大刑事案件报案后,组织力量迅速到达现场,实施现场封闭,抢救现场伤员(受害人员),保证现场不被破坏,维护现场治安秩序,直至公安人员勘查取证完毕为止。

三、调查访问及现场取证组

组长:保卫处分管刑事案件工作的副处长 

组员:保卫处治安科科长等科室干部及部分校卫队员

职责:接到报案后立即到达现场,访问寻找现场目击证人、知情人及被害人,从中发现线索,负责配合公安机关勘查现场,提取证据,组织力量在校园主要出入口设卡堵截,缉查作案嫌疑人。

四、情况信息组

组长:保卫处分管调研工作的副处长 

组员:保卫处政保科科长等科室干部

职责:汇集有关信息情况,及时整理向领导汇报,经批准后向有关部门报出。

五、后勤保障组

组长:保卫处办公室主任

组员:保卫处办公室干部

职责:负责交通和通讯,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及相关器材等。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CopyRight (C) 2013 华中农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