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规制度 | 公开指南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分类查询 |
所在位置: 首页 >> 年度报告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度

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办厅20173号)的精神,严格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进行编制。主要包括学校信息公开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报告中统计数据的起止时间为202091日至2021831日。

一、概述

(一)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信息公开作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华中农业大学校务公开与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统筹推进学校信息公开部署、协调、监督等各项工作。学校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加强二级单位统筹联动,分级管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公开实效,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

(二)坚持加大公开力度回应师生社会关切

学校进一步推进招生、财务、人事、基建、采购招投标等师生和社会重点关注领域的信息公开,不断扩展公开范围,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后勤保障、医疗服务等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领域信息公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信息公开作用,及时通报教育教学状况和相关防控举措,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扎实开展每周定期公开校领导行程和重要会议活动安排,并加强对二级单位通知的管理和监督,使信息公开更加有序、透明。

(三)拓宽公开渠道,提升信息公开管理服务质量

不断运用校内信息门户、校务公开网、办公系统、南湖新闻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校园广播等渠道,就校内重点工作、师生广泛关注热点话题进行主动公开,及时通报工作进展,积极回应校内外师生和社会关切,发挥社会监督职能,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落实。利用党代会、教代会、学代会、团代会、新闻发布会、校领导面对面等平台,与师生进行沟通交流,增强全体师生员工参与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通过学校网站、校报校刊、微博、微信等形式公开信息

通过南湖新闻网编辑发布新闻3065篇,阅览量173.58万。其中,新闻频道发稿2834篇,阅览量168.27万,青春频道发稿231篇,阅览量5.31万。共开设维护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十四五”规划、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等4个自办专题网站。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发表反映学校各条战线工作情况的稿件近300篇(292篇)。其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通稿等重要版面均有所突破。官方微信平台推送微信作品376余篇,其中阅读量5万+作品2篇。微信粉丝量从10万增长到11.8万,微博粉丝数从15万增长到30万+,累计10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全年出版校报18期,其中1期16个版,17期8个版,共152个版面。在第三十八届湖北新闻奖及2020年度湖北高校新闻奖评选中,我校1件作品获第38届湖北新闻奖三等奖,18件作品获2020年度湖北高校新闻奖。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1.招生信息公开

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不断拓展招生信息公开渠道,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以招生信息“十公开”为基础,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受众群体及影响范围,细化各关键节点的公示流程,完善咨询服务内容。 学校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QQ、抖音等媒介做好招生宣传,借助360教育、湖北广播电视台、948交通广播等直播平台开展20场招生宣传直播,观看人数超过20万人次;开通招生办公室抖音号、视频号,定期推送专业宣传视频和师生讲专业视频,创新做好专业宣传;建立全国及分省市QQ咨询群,全天候接受考生及家长咨询,招生录取期间通过电话、QQ、微信等接受咨询8000余人次。深入开展面对面招生宣传,各学院常态化组织教授学者进中学、高雅艺术进中学等活动,密切与高中联系。高考结束后,学校组织161名教师赴全国各地参加183场招生咨询会,做好学校招生政策及专业介绍,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吸引优质生源。学校利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发布招生章程、特殊类型招生简章以及入围考生名单、录取学生名单等信息,积极公开招生录取程序,及时通过招生网、微信平台推送、公开录取结果,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农村单独招生计划等特殊类型考试工作中及时公开获取资格名单等信息

积极主动开展研究生招生信息宣传,构建了各方重视、多方参与、学校引导、学院主导,学科为主体,导师为主角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机制。精准定位、富有成效,提高招生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立足本校、定向辐射;举办特色活动,加强师生交流,通过情感留人,如学术夏令营、导师面对面、师生见面会、实验室开放日、本科生导师制等。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不断拓展招生信息公开渠道,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以招生信息“十公开”为基础,细化各关键节点的公示流程,完善咨询服务内容。公开招生录取程序,建设复试录取工作平台,汇总各学院复试录取工作信息,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推免生推荐及录取等工作及时公开政策、报名条件、入围名单、复试安排及拟录取名单等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2.财务信息公开

学校本着最大限度公开学校财政公共资金使用情况的原则,通过多方位、多举措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行“阳光财务”,促进财务监督更加开放、多元、有力、有效。一是全面落实阳光收费工程,通过学校网站、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官网等途径向社会公布已向物价部门报备的2021-2022学年收费目录清单;二是通过学校校务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开学校2020年部门决算和2021年部门预算;三是在学校办公系统开辟校内预决算公开专栏,向全体教职工公开校属各单位2021年预算经费明细和2020年校内预算执行情况;四是开通运行财务办公平台系统,方便广大师生在线办理、查询各项财务业务。

3.干部信息公开

一是公开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公正、公平、公开是选好用好干部的基础。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学校共提任正处级干部5人,副处级干部3人,利用校园网办公系统,发布考察预告、任前公示,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监督,营造了学校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二是公开干部考核结果。干部考核是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方法。通过个人总结、校领导测评、交叉互评、服务对象测评等环节,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2020年度考核中共有18位正处级领导干部的考核结果为优秀,其他参加学校集中评定的中层正职干部年度考核结果均为合格,组织部对考核结果在校园网办公系统中对全校师生进行公布,同时要求副处级及以下干部的考核结果要在各单位内部进行公布,发挥好干部考核的激励作用。

4.人事信息公开

职称评聘工作。严格按学校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开展评议、推荐工作,坚持评审政策公开、评审办法公开、评审材料公开、评审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监督的“四公开、一监督”制度。学校每年在校内办公系统(OA)公布年度职称申报工作通知、公示审核通过人员名单和材料、公示各学科评议组评议通过人员名单和材料、公示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委会评审通过人员名单和材料,共发布21条信息。

坚持人才引进公开招聘制度。一是畅通信息公开渠道,通过学校主页人才招聘栏目、人力资源部网站招聘与公示栏目、办公系统(OA)等渠道,及时发布招聘有关信息;二是实现信息公开全程覆盖,事业单位岗位招聘的每一环节,均及时公开;三是优化程序,招聘与公示分类公开,对外招聘发布渠道为学校主页人才招聘栏目,人才引进公示发布在人力资源部网站。全年发布招聘公告55条,人才引进公示信息33条。

坚持实行高层次人才相关信息公示制度,通过校内网站信息公布,公告栏纸质张贴等形式,公示聘期内长江学者到岗情况,院士候选人申报材料等信息。

师德师风等推荐表彰信息公开情况。在组织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推荐、湖北“名师工作室”推荐、学校第六届师德标兵与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工作中,认真组织单位推荐、依规组织遴选并对候选人情况进行校内网上公示,接受师生监督,未收到反映问题的情况。

师资培养信息公开情况。在国家公派出国研修项目、国家留基委青年骨干出国研修项目、学校青年骨干国际培养计划、学校“名师工作室”培育、教师出国外语培训中,向全校发布工作通知,组织申请及单位推荐,并按工作要求对拟推荐人员或支持对象进行网上公示,接受师生对教师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等工作情况进行监督。

综合奖励公开情况。向全校发布奖励通知,严格按照校综合奖励办法对奖励项目与标准进行审核,对奖励结果进行网上公示,接受广大师生对教职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受奖励情况进行监督。

管理职员、工人技师评聘情况。在校内办公系统(OA)公布管理级职员、工人技师聘用工作通知、公示资格审核通过人员名单和材料、评审通过人员名单,发布6条公开信息,晋升管理7级职员6人,晋升管理8级职员15人,工人技师聘任9人。

教师培训公开情况。通过校内网站、办公系统、QQ群、微信群、微信服务号等多种形式发布教师培训通知。依托金数据平台在培训前收集教师培训学习需求、及时公布各单位参与培训情况,进行培训后教师满意度反馈。利用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进行培训中课堂组织、签到管理和课程资源分享。

5.基建、采购与招投标信息公开

通过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开校园基本建设、能源保障、安全保卫等通知公告、办事流程、新闻通讯等工作信息。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学校校务公开系统和部门网站,公示校级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预案。在重大项目的方案讨论和学校中长期规划出台制定阶段,充分考虑全校师生员工的实际诉求,请全校师生对不同的设计方案进行网上投票,选取自己心目中最佳方案,做好项目方案的设计工作。对年度各基建项目预算、改善办学条件经费、运行费等在校园网公示,接受师生监督。

学校按照国家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标准要求,认真审核审批采购方式。实行先申请、后组织采购。对于达到采购限额的采购项目,按要求在中国政府采购网进行采购意向公示,达到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以上政府采购工程、货物和服务的项目,委托社会代理机构代理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标采购;对于达到校内集中采购标准且未达到国家公开招标数额标准的项目,委托社会代理机构代理在中国政府采购网面向社会发布采购信息,在校内组织评审活动;对于校内分散采购项目,采用商务谈判或网上竞价的采购方式,由用户单位具体组织实施,其中采用商务谈判方式的,由采购与招标中心将成交结果公示在校内网上,接受质疑监督。

6.教务、科研等信息公开

学校坚持每年编制并发布上一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面向全社会全面公开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状况。在学校主页、本科生院主页、教务管理系统、“狮子山下问教问学”微信平台等上发布各类项目和奖励公示、考试信息、转专业、竞赛信息、选课信息、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教改项目申报、教学成果奖评选、以及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等信息400多条,在出国(境)交换学生遴选、转专业考核、评优评先等方面做到了标准提前公开、过程全面公开、结果及时公开,保障了各项工作规范、顺利开展。在办公系统及科发院网站上发布科研项目介绍、申报、获批、检查、督导情况及相关管理办法、发布科技人才举荐、科技奖励推荐及公示等近200条。

(三)信息公开清单所列事项逐项说明

1.基本信息

1)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按照清单所列事项动态公开相关信息。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jbqk/xxgk.htm

2)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按照大学治理核心规章制度、党政群团综合类制度、教学管理类制度、科研及学术管理类制度、学生管理类制度、人事管理类制度、 国际合作与交流类制度、纪检监察类及审计类制度、资产财务类制度、后勤保障与安全保卫类制度等10类公开规章制度。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jbqk/gzzd.htm

3)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及时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规定》《华中农业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实施条例(试行)》等制度和报告。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jbqk/jzgdbdh.htm

4)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jbqk/xswyh.htm

5)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及时公开2021年学校工作要点等信息。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jbqk/xxfzgh.htm

6)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及时发布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jbqk/xxgkndbg.htm

2.招生考试信息

7)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按照招生快讯、招生政策、招生计划等分类,及时公开各类招生章程、招生计划等信息,发布报考指南等信息。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zsks/zszc.htm

8)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及时公开各类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和美术类招生合格分数线,及时公开农村单独招生情况。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zsks/tslzs.htm

9)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及时公布各省市分科类录取最高分最低分,公开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zsks/lqcx.htm

10)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及时公开在线咨询地址及方式,公开申诉电话等信息。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zsks/zszxss.htm

11)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及时公开各类招生、复试详细信息。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zsks/yjszs.htm

12)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及时公开各类复试成绩。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zsks/yjsfscj.htm

13)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动态更新发布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zsks/nlqyjsmd.htm

14)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及时公开招生咨询及申诉电话和电子邮箱,及时反馈复查结果。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zsks/yjszszxss.htm

3.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15)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及时公开《华中农业大学关于财务报销的补充规定(试行)》《华中农业大学货币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等多项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cwzcjsf/cwzcglzd.htm

16)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学校捐赠财产使用由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负责,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均由第三方会计事务所进行财务审计,《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20年度审计报告》正在审核中,预计于11月份公开。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cwzcjsf/sjzzcqk.htm

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及时公开校办企业国有资产使用、处置情况,全面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展。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cwzcjsf/xbqyzcqk.htm

18)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及时全面公开基建工程和零星物资采购的招投标和中标等信息。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cwzcjsf/wzcgyztb.htm

19)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及时公开学校年度预算全部内容。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cwzcjsf/szys.htm

20)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及时公开学校年度决算全部内容。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cwzcjsf/szjs.htm

21)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及时公开本科生、研究生学费、住宿费等项目的依据和标准,公开学校举报电话、湖北省物价局价格服务电话等内容。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cwzcjsf/sfjts.htm4.人事师资信息

22)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及时动态公开校领导社会兼职情况,主要为所在研究或者管理领域的研究协会团体。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rssz/xldshjz.htm

23)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由于疫情原因,一年来校级领导无出国(境)情况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rssz/xldygcg_j_.htm

24)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动态更新职称评定结果等信息。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rssz/gwszypy.htm

25)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及时公开公布处级干部选拔任职情况,科级干部轮岗情况动态公开全校所有各单位人员招聘情况。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rssz/gbrm_rszp.htm

26)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学校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处理学校教职工争议。

链接:

http://xwgk.hzau.edu.cn/flcx/rssz/jzgrsldzyjjbf.htm

5.教学质量信息

27)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动态公开师生比例结构等信息。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jxzl/bks_jsjg.htm

28)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动态公开本科、研究生专设设置及新增、停招情况。2021年,新增数字媒体艺术、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应用生物科学等四个本科专业,撤销农业电气化、城乡规划、动植物检疫、产品设计等四个本科专业。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jxzl/zyqk.htm

29)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动态公开本科生、研究生教育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jxzl/kcms_xfbl.htm

30)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动态公开教授授课情况。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jxzl/jsskqk.htm

31)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及时动态更新各类本科生、研究生就业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发布各类政策措施和招聘信息3000余条。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jxzl/jyzdyfw.htm

32)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动态公开各年度毕业生规模、结构情况,采用图片、图表等方式详细解读毕业生就业率、就业去向等信息。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jxzl/bysjbqk.htm

33)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及时发布本科生、研究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jxzl/jyzlndbg.htm

34)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jxzl/ysjyfzndbg.htm

35)本科教学质量报告、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年度报告

及时公开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学校未设置职业教育。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jxzl/bkjxzlbg.htm

6.学生管理服务

36)学籍管理办法

及时公开《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细则》等管理办法。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xsglfw/xjglbf.htm

37)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

动态公开各类奖、贷、补、助、免管理办法,评审办法和各类申请信息。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xsglfw/jdbzm.htm

38)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动态公开本科生、研究生奖惩办法。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xsglfw/xsjcbf.htm

39)学生申诉办法

及时公开学生申诉办法。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xsglfw/xsssbf.htm

7.学风建设信息

40)学风建设机构

及时公开华中农业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xfjs/xfjsjg.htm

41)学术规范制度

及时公开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和《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等。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xfjs/xsgfzd.htm

42)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及时发布基金委公布2019年科研不端行为查处情况等。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xfjs/xsbdxwccjz.htm

8.学位、学科信息

43)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及时公开《华中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制度,详细公开授予各类学位的条件。及时公示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学位授予名单。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xwxk/syxwjbyq.htm

44)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

及时公开《华中农业大学关于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实施细则》等制度,详细公开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xwxk/nsytdxlqk.htm

45)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按照清单所列事项公开相关内容。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xwxk/xzsqdshbf.htm

46)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xwxk/xzsqdshbf.htm

9.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47)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及时公开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各项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dwjlhz/zwhzbx.htm

48)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及时公开加强外国留学本科生人才培养暂行办法等管理规定。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dwjlhz/lxsgl.htm

10.其他

49)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qt/xszyjyzgqk.htm

  1. 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链接:http://xwgk.hzau.edu.cn/flcx/qt/yjclyayzdsj.htm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一年来,学校共收到4份依申请公开,其中1份因申请人信息不全且申请人未补充身份信息而终止,其余均按规定回复。申请内容分别为专业设置情况、转专业方案和一流人才培育行动计划。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校通过调研访谈等形式开展信息公开评议工作,学校师生员工表示学校的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情况良好,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公开渠道等建议,社会公众未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否定意见。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一年来,未发生涉及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或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六、信息公开工作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校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在回应师生和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个别部门回应不及时,公开不及时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主要从以下方面改进。

    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和培训。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对上级信息公开政策和文件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讲经验、讲操作,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二是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网站改版升级。深入学习教育部最新修改的《高校信息公开办法》,对学校信息公开网站进行改版升级,不断优化内容板块和发布流程,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质效。

     

     

     

                                       华中农业大学

                                       202110月28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CopyRight (C) 2013 华中农业大学版权所有